树前白花

为什么总写的这么差╰(‵□′)╯

〖味音痴〗雪夜

      

 

  八岁的阿尔弗雷德坐在病床上,屋里燃着火炉,朦胧的橘黄色光, 照在小阿尔弗苍白的脸上。他金发贴在鬓角,抱着娃娃盯着窗外,银色窗框上结着晶莹的冰花 ,窗外是一片白茫茫的雪。

  “吱呀”声回响在静静的屋内——门开了。

  仿佛已听到他的声音,小阿尔弗雷德睁大了眼,急忙扭头望去。

  但走廊漆黑,门外空无一人,只有寒气随着风声灌进来,他的笑意凝在脸上。

  小阿尔弗雷德垂下头,单薄的身子像影子一样抖着,半刻,他忽然想到什么似,掀开被,跳下床,从床底下拖出一个小小的木箱,那里满满当当,都是亚瑟送给他的。

  太多了……毛茸茸的独角兽、滑稽的木偶、精致的洋娃娃、积木还有巧克力和糖。

  但小阿尔弗雷德很快就挑出一个雕刻拙劣、勉强能看出穿着军装的木偶,那是亚瑟亲手为他做的。

  小阿尔弗雷德将它捧在手中,笑如夏日的天空,湛蓝无垠。

  他又拿了一个画板,爬上床,从枕头下掏出一页白纸,一个笔,把画框平放在膝上,握着笔写了起来:

  “亲爱的亚蒂,你不用担心,我在这里过的很好。已经过了两星期多了,我的病马上就要好了,其实只是一点小病。你知道,快要圣诞节了,我每天都在想你,弗朗西斯叔叔你去做光荣的事了,他说我太小了。可是我想像你一样。”阿尔弗雷德撇了撇嘴,眨眨眼 “以前我们一起在伦敦过圣诞时,雪还没这么大。我期望今年是个好年,我们可以一起滑雪撬,那么美好!其实我也是可以尝试的!圣诞老人也一定会送我礼物的。像以前一样!”

  阿尔弗雷德看到,亚瑟正站在那明亮的灯下,身旁是五光十色的圣诞树,树梢上挂着彩灯,映着四周都虚幻了起来。亚瑟向他微笑,向他伸出手,绿色眼睛眯着。是的,那光无疑太亮了,但阿尔弗雷喜欢,那是多么温暖……多么幸福……

  小阿尔弗雷德顿了顿,他感到亚瑟仿若就在身边,那个绿眼睛的青年,正注视着自己。他笑了笑,继续写,字有些歪歪扭扭了:

  “亚蒂,你送我的独角兽我也很用心的照顾哟,所以你快来看我吧,希望明天你就来。你的身影永远是那么高大,期待你回来,我会等你的。亨利舅舅和玛丽婶婶会为我们准备苹果派……”

  他便又想到以前,亚瑟就躺在他身边,他用手环住亚瑟的腰,亚瑟闭着眼皱眉说些什么,用手在他身上轻轻拍了几下。

  阿尔弗雷德伏在画板上,还在写些什么,屋内是那么静谧,他忽然望向窗外,眼里映着深蓝色的夜。

  清辉皎洁,窗外白雪如水般流淌着,那么空明澄澈;枝头的雪落了下来,发出响声,而不止的风声仿佛带着亚瑟的声音,缓缓传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