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前白花

为什么总写的这么差╰(‵□′)╯

〖露中〗火车站分别

   阅前说明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.非国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ooc严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文笔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—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王耀沉默许久,看着他不变的笑容,心里动容,挥散了些许离别的阴霾,说道,“……伊万,一直以来谢谢你的帮助。”

  伊万似乎很高兴,笑意不变,继续说,“也谢谢你啊,小耀Большоеспасибо。”

  王耀拿出当时初见在辽宁买的冰雕礼品,双手奉上:“这是我的送别礼,留个纪念,请收下吧。”

  伊万眨了眨眼,紫色眼睛闪闪发光, “你总让我想到俄罗斯冻土上,迎着阳光的向日葵,阳光像是暖的。”这么说着边接下了,动作轻柔地放在自己随身的大包中。

  “因为有你,所以我的大学并不难熬,很高兴你来送我,我并不孤单了。”他说着,从包中又取出一个袋子,递到王耀手里,“这是我家的特产,俄罗斯套娃,我做的,是不一样的。”

  王耀听他说着,只觉手中的俄罗斯套娃沉甸甸的有了重量。

  伊万看着他,笑着说“我要回家看看,还要建设俄罗斯,你也是……”

  说着,便听到广播,“本次满洲里到俄罗斯xx号列车即将发车,请乘客……”

  王耀没有听完,便感觉周身一暖,被环抱了起来,鼻尖满是伊万独特的香味,干净的像那冰雪,无暇去想其他,一瞬间大脑空白,他温热的气息洒在耳边,听着那有力的心跳声,随他悦动。

  “Твоя улыбка согревает мое сердце.”伊万在他发顶轻轻一吻,如同天使,王耀只能感到他的光。他用俄语缓慢念出一段话,声音像幼儿一样无瑕童真,语调又仿佛像誓言一样珍重。

  王耀的脸滚烫起来,心也颤抖起来,似乎痴狂地燃烧着什么,乱糟糟的。

  再抬头看时,火车站的冰冷将他带回现实。而伊万已提好行囊,随着拥挤的人群,走向列车门。

  他白金色发,白色围巾,手拉着行李的背影在王耀脑中定格。

  呆呆地立在那里,看着他寻找位置,坐下,只感到彻骨的寒冷。这是满洲里最冷的一天吧。

  回想着伊万的话, 隐隐的不安在心头覆盖。

  王耀一扭头,只见伊万透过窗在看他,直勾勾的,却又好像隐含着什么。那双眼没有转移过,依旧熟悉,他们这样对视着,好像时间都凝固,王耀站在那片向日葵海洋里,阳光照耀,满心舒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宁静终于被打破,广播又一次响起,“本次满洲里到俄罗斯xx号列车将在五分钟后发动……”

  想开口说些什么,却有些茫然,王耀厌恶自己此刻的缄默,哪怕是在这个时候,火车站台上送别的人无数,他站在那里,形单影只。

  恍惚今日一别即为永别,王耀回到老家,而伊万会在莫斯科,天各一方,不能再见。

  王耀愣了半刻,忽然握拳。

  他缓缓走出火车站。

  火车在身后发动,声音刺耳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